长沙住建委:“3.18”前已认购并交房款的仍可网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针对新政涉及的相关购房问题,长沙住建委出台“善后”方案

“3.18”前已认购并交房款的不受限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 “去年11月签订了认购协议书,交了12万元首付,却被告知因开发商网签受限,无法签合同。”今年以来,和周女士一样苦恼的业主还有很多。3.18新政后,长沙各地开始涌现退房毁约潮,不少楼盘无法完成网签,由此也导致了一系列的后遗症。

针对新政前相关购房问题,4月19日,长沙市住建委提出了解决方案:3月18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并能提供交付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原件,可按原政策执行。

认购交了首付仍可网签

“已经等了5个多月,还好没放弃。”周女士感慨道,去年11月她看中了南城一套88的两居室,并支付了两成首付。谁料一等再等,至今网签都无法完成。看到了今天朋友圈刷屏的消息,周女士很是兴奋,“按照住建委的最新通知,我终于可以网签了。”

通知显示,3月18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并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原件,且各款项按《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长政函[2016]261号)规定办理的,可按原政策执行。

新规有助于减轻网签压力

网签备案的具体流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期现房交易及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录入购房者的基本资料,并将基本资料、银行付款凭证及入账明细、认购书报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所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经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逐步有序完成购房合同网签。

新的通知出台后,对长沙楼市有何影响?“新规有助于减轻当前网签的压力,有利于外地投资客占比较高的项目。”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兼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喻磊认为,此次新规落地,虽供求关系未发生明显变化,整体对楼市的影响有限,但对解决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有积极作用,也再次强调了网签的具体流程。 ■记者 卜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