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力机车首次"驶入"塞尔维亚 中车株机获多国订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峰 梁超]

株洲电力机车“驶入”塞尔维亚

中车株机已获15国30多个订单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梁超)当地时间4月19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为来自中国的首台电力机车举行了隆重的接车仪式。这台电力机车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将服务于巴尔干最繁忙的货运线路,为塞尔维亚能源供应提供保障。

去年3月,中车株机与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签订了电力机车购销合同。在欧洲,除该项目外,中车株机近年来还先后为土耳其安卡拉、伊兹密尔等城市提供了高档大气的城轨车辆,为马其顿提供了满足TSI认证的动车组,为奥地利全球首创了“超级电容+蓄电池混合动力”调车机车和储能式无轨电车,为捷克研制了新型电动车组等。丰富的产品类型及先进多样的技术方案,让中车株机成为电力机车、动车组、城轨车辆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出口欧洲的唯一中国企业,成了拉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据了解,通过20年国际化实践,从中亚到中东欧,从东南亚、南亚到非洲,沿着“一带一路”,中车株机已获得15个国家的30多个订单,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布局最全的企业。未来,还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等框架内,深度参与塞尔维亚等国的铁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是塞尔维亚国有控股企业,隶属塞尔维亚电力工业公司,其旗下拥有的铁路线每年运煤量达2500万吨。他们采购的中车株机的电力机车,是按照欧洲标准制造的,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功率7000千瓦,平直线路可牵引4500吨货物列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