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带好身份证!4月20日起长沙汽车西站实行实名购票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长沙讯 4月20日起,市民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即长沙汽车西站)购买长途汽车车票,即跨市跨省的班线车票,必须使用身份证实名购票。目前长沙对长途汽车车票实行实名制的还有长沙汽车东站、长沙黎圫高速汽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请带好身份证。

长沙汽车西站工作人员表示,实名制购买车票遗失后,旅客可在发车前20分钟,凭遗失的车票身份信息到车站补票窗口免费补票一次,但补办的车票不能办理退票。帮他人购票需要携带他人身份证,仅凭身份证号码不能购票。退票必须本人进行,他人不能代办。乘车需要至少提前20分钟进站,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汽车票,验票员查人、证、票统一才能乘车。

购票可使用的证件主要为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等公安部门规定的有效证件。若身份证丢失或未带身份证且急需乘车,市民可在各车站专用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该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肖洋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