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大道或6月底通车 金阳大道年内实现通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吴郎清 孙应德]

长沙机场大道或6月底通车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 “我承诺,确保长沙机场大道6月30日通车目标,确保金阳大道4月30日路基成型目标。”18日上午,在黄花机场前的长沙机场大道项目现场,长沙县长沙机场大道和金阳大道的建设者聚集于此,启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对机场大道、金阳大道建设项目开始百日冲刺,并作出郑重承诺。

“目前长沙机场大道提质改造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的60%。”机场大道项目总工程师冯晓哲介绍,人民路以北的两公里路基已通车,人民路以南路段采用全线高架桥与地面交通分离的处理方式,路幅总宽度60米。

“下一个施工的重要节点将是高架桥上穿磁浮线。”冯晓哲介绍,届时需要长90米的钢箱梁跨上磁浮线高架桥,主跨39米,距离地面高度将达15米。由于不能影响磁浮线的正常运营,只能在磁浮列车检修等“天窗”时间见缝插针式建设。“我们将投入1000多名一线建设者实施三班倒不间断建设,确保长沙机场大道6月30日通车。”冯晓哲说。

金阳大道长沙县段总工程师雷安民介绍,该大道有7.8公里在长沙县境内,目前已启动路段路基建设,其中270米长的黄花东塘村瓢塘水库大桥的下部结构将在3月10日完成,“金阳大道4月30日将完成全路段路基建设,今年内将要实现通车。”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吴郎清 孙应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