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湖南”2016微信创作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这里是湖南”2016微信创作大赛结果揭晓。经过10位来自媒体业内专家和高校教授评审后,最终,《南岳之巅—祝融峰》《今年是岳麓书院成立1040年!那些经典对联你都知道吗?》两篇作品获得特等奖,《仙山谣》等6篇作品获得一等奖,《桂花树下的外婆远去了》等10篇作品获得二等奖,《梦你13年》等30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这里是湖南”2016微信创作大赛,自开赛以来共收到各市州1000余件优秀作品。经过主办方层层筛选,入围作品刊登在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代运营的“这里是湖南”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票选,参与投票的观众人次共计超过了5万。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覆盖学习党代会精神、传统文化、古村风貌、民间技艺、地域特产等,表达形式多样,有图文、视频、H5、VR等。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南岳之巅—祝融峰》不仅在投票时获得了15041票的最高票数,在评审会上也成为了讨论焦点。评审们一致认为,该作品技术手段出众,玩出了新意。

“相比入选的另外一篇VR作品,《南岳之巅—祝融峰》的地点选得更好,运用新的VR技术将南岳的大气壮丽都体现了出来,让受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腾讯大湘网副总编辑曾力力说。

而另外一篇获特等奖作品《今年是岳麓书院成立1040年!那些经典对联你都知道吗?》也在评审会上得到了专家评审们的大力称赞。湖南长安网副总编辑廖隆章说,该作品充满人文情怀,是了解湖南的一扇窗。

湖南师大副校长、新闻学博导廖志坤认为一篇好的微信作品应该具备的几大要素:必须受众感兴趣;标题要先声夺人;内容呈现方式要多元化;内容为王,作品内容一定要好。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参与了评审。他说,这次微信创作大赛,是顺应媒体变革的新时代要求,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之路的一次探索,实现了传播形式的创新,既促进了融媒体的发展,也促进了融媒体人才的培养。

■链接

部分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类型 区域 奖项

南岳之巅—祝融峰 H5 衡阳 特等奖

今年是岳麓书院成立1040年!那些经典对联你都知道吗? 图文 长沙 特等奖

出什么国?去了桃江,等于去了全世界,不信你看! 图文 益阳 一等奖

宫崎骏竟然把常德画出来了,我不信你说它不美 图文 常德 一等奖

仙山谣 图文 衡阳 一等奖

十分钟,看见大师齐白石的一生 视频 湘潭 一等奖

铜官老街:原来艺术,从来都不曾远离生活 图文 长沙 一等奖

思乡解馋两相宜,超萌Q版常德米粉 图文 常德 一等奖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