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新登记市场主体41.46万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今天,记者从全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1.46万户,同比增长26.91%。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自2014年推行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工商登记制度便利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投资创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的注册资本总额达7149.48亿元,同比增长44.16%。到今年9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278.69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额达44763.92亿元。

蔡振红指出,我省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但仍然存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彻底、后续监管落实不到位、信息共享障碍问题突出、基层综合市场监管亟须跟进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凝心聚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既要放宽准入条件,释放投资创业活力,也要加强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还要优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使审批放权真正到位,市场监管切实有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