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3家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褚书丽]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传新 褚书丽)为帮助监督抽查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查找问题原因、分析存在风险、提升安全意识,省食药监局近日对全省73家抽查不合格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今年1至8月,国家和省食药监局监督抽检不合格公告共涉及我省19个产品种类107家食品生产企业146批次产品,主要包括微生物污染、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针对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省食药监局10月中旬约谈了7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要求各企业要强化食品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约谈现场,省食药监局对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食品安全标准实施及风险防控等内容的讲解和宣传。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