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来源:华声在线]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许又声、陈向群、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刘莲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在近年来全省政法综治工作取得卓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按照 “六个更加注重”要求,大力推进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基层综治组织网络体系,加快重点领域实名制全覆盖,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制度,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继续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加强矛盾纠纷“三调联动”,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预警预测预防能力,不断增强防控体系整体效能。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把社会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担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形成权责明晰、奖惩分明的综治责任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