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湖南619个考场迎来1.8万余名考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张颐佳 付逸曦]

视频监控,启动最严技防技术,严防舞弊现场发生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沙兆华 张颐佳 通讯员 付逸曦)今天上午,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我省619个考场迎来1.8万余名考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进行巡考。

今年我省有18357人报考,比去年增加2623人,为历年之最。去年以来,面对着年年攀升的报考人数,由省政府牵头,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等部门建立了考试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有效解决考试组织中的问题和困难,首次实现了“政府组考”模式,去年,在“一盘棋”联动工作中,我省司法考试实现了“零事故、零差错、零失误”的目标,确保了司法考试的公平公正,该模式得到司法部的推荐和赞扬。

巡考后,黄关春对长沙市及全省认真组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司法考试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湖南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是培养、储备、选拔法律人才的重要渠道,各级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应给予高度重视,推广“政府组考”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确保考试顺利、圆满完成。

司法考试因其通过率极低,被誉为最难的考试,又因其是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必备考试,所以考生及社会关注度极高。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我省提高了技防水平,严防各种舞弊现象发生。在长沙明德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场前设有安检门,每个安检通道均有人像识别系统,最大程度减少“代考”、“替考”现象发生,每个考室,都准备了答题文具和饮用水,考生一律不允许带入个人私人物品,实现“净考”,每个考室里开启视频监控,做到考生在考试中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