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红旗路高架桥合龙 全长5.32公里预计年底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长沙晚报8月29日讯(记者 陈焕明)今年年底,长沙城市主干道——红旗路将竣工通车。昨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作为长沙南站快速疏散通道的红旗路高架桥全面合龙。记者了解到,施工方将加紧进行桥面、桥下和南北两端细部工程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实现红旗路与长沙南站东站房同时竣工并投入使用。

“红旗路从浏阳河至湘府东路,原设计为宽60米的地面道路,今天建成立体式的快捷化道路,经过了专家多次现场踏勘论证。”武广公司红旗路项目现场负责人曹学军介绍,目前在建红旗路从浏阳河南岸的川河路到湘府东路,全长5.32公里,其中有3.2公里为高架桥,高架桥上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4车道,设计路幅80米。红旗路高架桥除跨香樟路、劳动路等4个路口采用钢箱梁外,其他路段均采用现浇混凝土箱梁跨越。

红旗路过长沙南站东广场段为最大的控制性节点。“将来经红旗路由南往北行驶的机动车辆上高架桥,由北往南行驶的机动车辆走地下通道。”湖南顺天建设集团红旗路项目总工程师介绍,红旗路过火车南站东广场段采用半高架+半地道+定向匝道来组织交通。经红旗路到高铁站的车辆无论由南往北还是由北往南,都可经红旗路高架桥和地面上北匝道到达落客平台,然后沿高架桥向南向北分流。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