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十强十快"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坚持专注发展 继续走在前列

“十强十快”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委托,市委副书记徐宏源日前组织召开全市“十强十快”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副市长陈中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浏阳市洞阳镇等乡镇街道的九位党(工)委书记代表分享交流了发展经验。去年,“十强十快”乡镇(街道)的经济发展呈现出总量壮大实力、速度领跑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117个乡镇共实现经济总收入7121.8亿元,比上年增长13.8%,“十强”乡镇实现经济总收入1680.1亿元,占全市23.4%;“十快”乡镇平均增速为40%;71个街道共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546.6亿元,比上年增长3.9%,其中,“十强”街道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80.7亿元,是全市街道平均水平的2.4倍,“十快”街道平均增速达93.9%。

徐宏源肯定了“十强十快”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卓有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的前列。要在经济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瞄准世界500强、央企100强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积极主动为实体经济服务;要在品质长沙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全面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品质长沙升级版;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继续走在前列,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用心做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在队伍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坚持“有权必担责”,以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四更”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泽珲、陈中就“十强十快”乡镇街道继续谋划更强更快发展作了具体部署。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