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妹子商春松回永顺母校 自2006年起10年未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业忠 孟春绒 何亮]

“回到这里感觉特别亲切!”

——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商春松回永顺母校速写

华声在线讯 8月27日,永顺县体操基地一片欢腾,50余名体操健儿用雷鸣般的掌声,欢迎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商春松回到母校。

商春松身着国家队运动服,肩背粉红色背包,灵秀的脸上满是笑容,和赛场上相比,显得格外轻松自在。自2006年10月进入省体操队训练后,这一次回母校,相隔整整10年。

“10年前,我就是在这里训练的,回到这里感觉特别亲切!”站在熟悉的体操房里,商春松一处处仔细观察离别已久的体操器材,看着眼前正在训练的小运动员们,似乎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刻苦训练、冲出湖南、走向世界”12个大字刚劲有力,刻在体操房的墙上,这12字里隐含的铮铮誓言,商春松做到了。在“冠军的摇篮”几个大字前,商春松和启蒙教练、小运动员们合影留念,并鼓励他们刻苦训练,争取夺得更多的冠军奖牌。小运动员看着出色的师姐,响亮地大声呐喊:“商春松,你最棒,你是我们的榜样!”

“得知小商要回来,我激动得一晚上都没睡着,她是我们的骄傲!”启蒙教练黄卫含着热泪告诉记者。2003年10月,商春松进入永顺县体操基地进行训练时,年仅7岁。从小乖巧懂事的她训练时特别刻苦,尽管稚嫩的手掌上磨出了厚厚的茧子,她也咬着牙坚持。母亲黄友莲为了陪伴她,在学校当起了保洁员,看着女儿身上的伤痕,多次躲在一边流泪。黄友莲激动地说:“感谢永顺对松松的培养!”

“感恩母校,感谢老师!”是商春松一直挂在嘴边的话。走到自己曾经就读的教室前,她高兴的说:“学校有了这么大的球场,环境也比以前好多了,希望母校的将来越来越好!”

商春松2010年进入国家队。今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女子体操团体铜牌,商春松是主力队员;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商春松获得第4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